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訓與校歌

校訓與校歌

校訓

民國61年9月,私立聯合工業技藝專科學校申設成立並招收第一屆學生。同年11月9日金開英董事長蒞校巡視,並核定「誠、敬、勤、新」為本校校訓,11月29日,創辦人兼時任財政部部長李國鼎來校,親書校訓「誠、敬、勤、新」四字,並訂當日為校慶日。期許本校培育出,以學術研究、培育人才、提升文化、服務社會、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;秉承「誠、敬、勤、新」校訓,以培育敬業樂群、創新精進和擅長領導與管理的專業人才。

  • 誠:誠意正心、關懷群己。
  • 敬:敬始慎終、崇法尚禮。
  • 勤:勤勞務實、樂觀積極。
  • 新:新猷舊業、擇善而從。
創辦人李國鼎先生所提誠敬勤新校訓原稿

校歌

由本校第一任董事長金開英 先生作詞、名作曲家史惟亮 先生作曲。校歌歌詞為:「高山巍巍,原野青青,大哉吾校,聯合菁英,我們是工業的前哨,我們是經建的干城,手腦並用、學藝兼能,正心誠意、敬業樂群,辛勤不懈日新又新,宏揚主義,造福民生,努力邁進,創造錦繡前程」。

校歌原稿頁1
校歌原稿頁2
校歌原稿頁3
校歌原稿頁4
校歌原稿頁5
校歌原稿頁6

聯合頌

本校前人事主任范天鵬先生作詞,其女名聲樂家范宇文小姐譜曲。

聯合頌
瀏覽數: